路口扶路人的最美司机找到了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骑摩托车的老人过红绿灯时,摔倒在马路中央,公交车女司机经过时,将车停在路边,上前将老人扶到安全地带。过路的市民看到后,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为最美女司机。

  12月18日,本报官微后台收到微友“伟业塑料批发”发来的消息称,当天上午她骑车经过市白桥路与练江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过红绿灯时,突然摔倒在马路中央,红绿灯变换了一次,他也没有起来,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正在这时,她看到一辆5路公交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位女司机,将摔倒的人扶起送到安全地带后才开车走。

  12月19日上午,记者同这名微友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12月18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自北向南在市白桥路上行驶,摔倒后,一辆在市练江大道自西向东行驶的5路公交车路过。男子摔倒的地方并不挡5路公交车的路,在这种情况下,5路公交车上的女司机下来将男子扶起,体现了一种大爱,值得大家学习。当时她没有记住公交车的车牌号,但为这位最美司机点赞。

  记者随后同公交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确认了线路和时间后,很快告诉记者,这辆公交车的女司机是驻马店市公交二分公司的夏娜娜。驻马店市公交二分公司的副经理周俊峰告诉记者,5路车线路就一名女司机。夏娜娜经常助人为乐,做为一名女司机,心也细,公交车上有乘客遗落了东西,她都会及时上交给公司寻找失主。

  记者了解到夏娜娜从2014年5月开始开公交车。12月19日上午夏娜娜休息,没有在车上,记者通过电话与她取得了联系。夏娜娜告诉记者,当天她开着车牌号为豫QC8939的公交车,行驶到市练江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看到一名男子摔倒在马路中央,男子身边是一辆摩托车。这名男子六七十岁。夏娜娜看到老人想起来却起不来,想要帮帮他。她和公交车上的乘客说了一下,就将车停到路边不影响后面车辆通过的地方,下车扶起老人。

  当记者问她说要停车扶老人时,车上乘客怎么说时?她告诉记者,车上有乘客赞同,也有乘客说现在都没人敢扶摔倒的老人了,但她还是过去帮助了老人。当她过去将老人扶起后,老人表示感谢。对于这件事,有不少市民称赞她。娜娜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很小的事。公司组织员工学习时经常讲,我们虽然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但代表公交公司,如果路上遇到有人需要帮忙,要及时伸手援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