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倒街头 好辅警伸援手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天中晚报吗?你们一定要表扬一下这个小伙子,是他救了老人一命。”1月24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天中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市开源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一名环卫工人突发疾病,晕倒在街头。在路口执勤的辅警金城贤看到后,将老人扶到路边悉心照顾,并拨打了120。

  据金城贤介绍,24日上午,他正在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晕倒,不停地呕吐。“当时,我没有多想,连忙拨打120。”金城贤告诉记者,由于老人晕倒在该路口的慢车道上,他立即上前将老人背到路边。经初步查看,老人没有受伤,很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突发疾病晕倒。

  金城贤告诉记者,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经急救人员现场救治,老人逐渐清醒。

  老人病情好转后,金城贤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缓慢地从衣兜里掏出手机。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金城贤通知了老人的家人。

  随后,金城贤又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扶上救护车,才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