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外出打工失去音信 民警助老人找到亲人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7日上午,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村民张某在遂平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相见,圆了他25年的寻亲梦。

  古稀老人求助民警 

  2018年1月27日,家住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的张某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声称要找民警钟学军帮忙。

  经了解,老人今年78岁,有个女儿名叫小丽,1973年出生,于1993年与同村人远赴新疆打工后失联。老人和妻子都是快80岁的人了,年纪越大越思念女儿,以致得了病。

  了解情况后,钟学军利用工作之余多次到吴寨村了解情况。钟学军找到当年和小丽一起去新疆打工的同村人,得知当年小丽在新疆打工时认识了一个周口的小伙子。钟学军找到小丽1988年办理的第一代身份证,上面有小丽的照片和出生日期。钟学军根据仅有的线索上网查找,共整理出1000多张疑似人员相片,让张某及其家人一一辨认。

  周口女子“浮出水面” 

  经过多次辨认,周口市西华县一个名为张小丽的人与张某失联的女儿尤为相似。

  钟学军又通过多方查找,找到张小丽儿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在钟学军的努力下,2018年3月12日,钟学军同张小丽取得联系。

  经了解,张小丽的娘家正是在遂平县玉山镇。当年她在新疆打工时和家人失去联系,她也想回家看望亲人,但因当时通信条件不发达,她又不会写信,就一直没与家人联系,这一拖就是20多年。

  听到张小丽反馈的情况,钟学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即建议双方见面。但当时张小丽和丈夫在广州打工,不方便立即见面。

  在征得张小丽的同意后,钟学军把她的手机号码告知张某的儿子,让他们先电话联系确认。当晚,张小丽和张某的儿子先后给钟学军打电话回复,称周口籍的张小丽就是张某一家苦苦找寻的失联25年的女儿。

  亲人相见泪如雨下 

  随后,钟学军又多次联系双方。张小丽夫妇毅然辞去刚在广州找到的工作,于3月17日坐车赶到遂平县。

  因张小丽离家多年,已忘记了回家的路,钟学军便带领民警赶到遂平县城接张小丽夫妇,并将他们送到吴寨村。

  车还没有进村,民警就看到张某夫妇颤抖地站在村口迎接回家的女儿。

  亲人相见,泪如雨下。阔别家乡25年的张小丽情绪激动,一旁的亲戚及邻居看到此情此景,也都感动得落泪。张家人把张小丽迎到家中。钟学军把张小丽的手递到张某的手中,说:“老人家,我把闺女给你找回来了。”

  张某抓住钟学军的手,流着眼泪,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