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受伤倒地 热心女子及时伸出援手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4日上午10时许,市丰泽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环卫工人被一辆轿车带倒后摔伤。事故发生后,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立即上前施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红衣女子陪老人入院检查,还自掏腰包为老人治病。这名好心女子是谁?她为什么要救助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伤者?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原来是一场误会

  “郭记者,给你提供个线索。刚才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环卫工人受伤,一名女子忙前忙后,协助我们抬伤者,还送伤者到CT室检查,甚至不声不响地为伤者交了检查费。我们误以为她是肇事司机的家属,可她说自己只是路人。这样的好人真不多见。”当日中午,120医护人员郭女士告诉记者。

  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杜威告诉记者:“到病房后,那名女子连伤者的医药费都给交了。一问才知道她当时恰好路过事发现场。”

  救人女子叫张娜

  向记者提供线索的120医护人员郭女士告诉记者,经过核实,红衣女子名叫张娜,确实与那名受伤的环卫工人没有任何关系。

  这个说法也被杜威证实:“刚开始的确是误会了。当我告诉她手术需要签字时,她说她真的不是伤者的家人,只是路人。后来,老人慢慢苏醒,才证实这名女子的确是一名路过的好心人。”

  据了解,伤者名叫张付全,今年64岁。经过初步检查,伤者左手腕骨折,左侧第四、五根肋骨疼痛难忍,需要进一步检查。

  张付全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倒的,怎么受伤的,我都不知道了。醒来后我就躺在地上,是一名女子把我送到医院的。那个人可是好人啊!”张付全说,肇事司机的父母中午已经到病房看望过他,让他好好养病。事发时那名红衣女子路过那里,看到这一幕后就积极施救。

  据了解,张付全口中的好人叫张娜,在事发地附近做生意。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张娜。她告诉记者:“无论是谁看到那个场面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一名市民应该做的事。施救时,有人质疑我的身份,我就哈哈一笑,因为不值得辩解。”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