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捡到手机 雨夜苦等失主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西平县一童装店的老板何娟代表郑州同行丁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心人 品德高尚美名扬”的锦旗送到县环卫处,表达对环卫工人祁云章的感激。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天空下着大雨,环卫工祁云章在分包路段打扫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就冒雨回到家中,向10岁的孙子寻求帮助。祁云章的孙子辗转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原来失主是郑州一家童装店的老板丁先生,他到西平县送货,卸货时手机不慎滑落,直到当天晚上8时许他才发现手机丢失,遂赶紧拔打手机,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随后,丁先生与何娟一起前往童装店取手机。何娟说,她赶到现场时,虽然雨下得很大,但老人一直站在雨里等候,等了两个小时。

  手机失而复得,丁先生特别感动,当即拿出财物向老人表示感谢,但遭到老人的委婉拒绝。

  记者采访祁云章时,他说:“俺不能要他的回报,因为手机是人家的,应该还给人家。”

  据何娟介绍,丁先生当时非常感动,说环卫工人虽然收入低,但素质很高,令人佩服。他为环卫工点赞,为西平人点赞。西平县环卫处得知祁云章拾金不昧的事迹后,对祁云章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