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受助50年后重逢 母亲带着女儿谢恩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0年前,家住市人民街东段百忍里居民区的刘秀花常常帮助刚生下女儿的邻居潘玉兰,二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50年后,潘玉兰几经辗转找到了好姐妹的住处。5月22日晚8时许,85岁的潘玉兰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女儿一起带上礼物来到刘秀花家,感谢对方当年的雪中送炭。

  50年后再相见

  当晚8时许,潘玉兰和女儿带着礼物来到市解放大道西段一家属院。“老姐姐,这些年你去哪儿了,我想你呀,今天总算见到你了。”当对方打开门的一瞬间,潘玉兰立刻上前和对方相拥,嘴里喊着:“秀花姐,我是玉兰啊。”分别多年的两位老姐妹相认,激动得直掉泪,场面让人感动。

  “玉兰,你是咋找到我的?咱有好多年没联系了。”被潘玉兰拥抱的老人名叫刘秀花,今年87岁,50年前和潘玉兰是邻居。

  “你不知道这些年我有多想你,问了好多人,最后还是从咱老邻居口中得知了你的消息。”拉着刘秀花的手,潘玉兰边说边抹眼泪。两位老人提及往事,你一言、我一语,时而高兴时而伤心。

潘玉兰(左)和刘秀花。

  困难时见真情

  今年85岁的潘玉兰50年前在市人民街东段百忍里居住。比她大两岁的邻居刘秀花是个热心肠,二人时常在一起聊天。

  “当时我女儿小丽刚出生,要不是你帮助我们,我都不知道日子怎么过。”说起往事,潘玉兰很激动。她说,当时家里穷,生活十分拮据。看到她和孩子日渐消瘦,热心的刘秀花今天送来两个馒头,明天送来几个鸡蛋,常常接济她们。

  “我们家有口吃的就不能让你和孩子受委屈。”刘秀花老人并没有把这些事放在心上。

  你给我家送过菜、给孩子做过鞋,我家孩子打翻过你家油瓶……越来越多的幸福回忆涌上心头,两位老人越说越兴奋,拉着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后来,刘秀花家搬走了。她没想到这一别就是50年。

  母亲心愿终了却

  当晚,陪同母亲潘玉兰前来的张女士一直陪在两位老人身边。看到母亲圆了心愿,她十分欣慰。

  “这么多年母亲常跟我讲刘阿姨对我们家有多么好,让我打听刘阿姨的下落。”张女士说,随着母亲年纪越来越大,她的这个心愿也越来越迫切。前段时间,她带着老人去看望另外一位多年前的老邻居,从对方口中得知刘阿姨的住址,仔细打听,刘阿姨竟然是自己同事的母亲。

  “这些年我心中一直没有忘记当年帮助过我的人。”潘玉兰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是刘秀花帮助了她,她就想当面对刘秀花说声谢谢,同时也让孩子们记得这位恩人。

  张女士表示,她一定会牢记母亲的嘱托,带着这份感恩之心前行。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