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早些将老人救出”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4日早上6时30分,确山县蛟龙义务救援队队员田春雷夫妇和往常一样开着车去确山县城西北角的湖心岛游泳。行至彩虹桥时,田春雷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在附近看了看,发现路南沟内仰面躺着一个人……

  “天正下着雨,那人的身上又没什么遮挡,一定是出了意外。”田春雷夫妇连忙上前查看。“这不是昨天‘薅草’的那位老人吗”?躺在泥沟里的老人浑身僵硬,一动不动。田春雷夫妇赶忙上前,一摸老人的鼻子,发现尚有一丝气息。

众人将老人扶起送往医院救治。

  田春雷连忙拨打120、110求助,并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这是谁的亲人?”朋友圈的蛟龙义务救援队队员许一林看到消息后,马上核对了一下自己朋友圈的一则《寻人启事》:“胡皮答,56岁,确山县新安店镇段庄村胡寨村人,2018年7月2日晚8时从确山县御龙苑走失,离家时上身穿白色衬衣,视力不太好。3日家人找了一天未果,万分焦急,望广大朋友帮忙留意一下,重谢!联系人:胡凯凯。18639617110。”将《寻人启事》中胡皮答的照片与田春雷发在朋友圈的老人照片一比较,许一林确定这个人就是胡凯凯寻找的胡皮答。于是,他赶忙和胡凯凯联系。胡凯凯看到许一林传来的照片后,确定这个老人就是自己走失的叔叔。胡凯凯立即和叔叔的家人一起赶往出事地点,与同时赶到的120、110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确山县医院救治。

  胡凯凯告诉记者,他的叔叔因为2日晚上和朋友喝了酒,就迷迷糊糊地跑到田里去了,因为一天两夜没吃食物而虚脱昏迷。在医院输液后,老人已无大碍。胡凯凯说:“田春雷是俺叔叔的救命恩人,等腾出时间,俺一定登门拜谢。”

  田春雷是确山县蛟龙义务救援队的一名优秀队员。他在救人后说:“昨天路过此地时,远远望去有位老人好像在‘薅草’,晚上躺在床上想了想总觉得不对劲儿,所以今天起个大早去游泳,想去看个究竟,没想到老人真的出事了。当时所谓‘薅草’可能是蹲下站不起来了。我很后悔,若是早知道,昨天就应该去救老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