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华善行义举感动乡亲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他传承好家风,28年来,坚持回村给父老乡亲拜年;他孝老爱亲,10年来,坚持为村里老人发红包;他扶危济困,坚持给贫困户送年货;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垫资3000多万元给村民建别墅;他捐资助学,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他就是正阳县真阳街道吴湾村党支部书记张金华。

  28年坚持给村民拜年

  “我的父亲在生产队当队长46年,口碑非常好。”昨日,当张金华讲起自己的善行义举时说,父亲的好人品对他的影响很大。

  张金华今年49岁,初中毕业后购买一辆四轮拖拉机跑运输,有些积蓄后,便到正阳县城做生意。事业有成的他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他给自己布置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作业”——每年大年初一回到村里,挨家挨户给村民拜年,28年来从未间断过。

  10年坚持给老人发红包

  “金华每年过年都到家里来看我。”接受采访时,86岁的苏进学高兴地说,“他还给俺家送来两袋大米、两袋面、两壶油。”

  “金华都是自己开车送上门。”苏进学说,10年来,每到过年,张金华就带着儿子挨家挨户给老人们发红包。

  “他不但给老人发红包,还给贫困户送年货。”苏进学说,张金华的善行义举深深感动了乡亲。村里的贫困户都是张金华资助的对象,每年过年他都要给他们备好年货,并自己开车送到各家各户。

  家庭困难的陈泉程考上大学,张金华送去1万元钱;父亲瘫痪的邹丽娟考上大学,他捐款5000元;周鑫患白血病,他捐款1万元。此外,他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学子每人2000元钱,为贫困户捐款5万元,为县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让村民住上别墅

  “这是我这辈子住的最好的房子。”66岁的刘鹏信坐在沙发上感慨地对记者说。

  为改善家乡的人居环境,2011年,张金华做出一个决定:让村民住上别墅。说干就干,他垫资3000多万元为村民建别墅。2012年,293套别墅建成,村民只需拿出成本价即可入住。

  “当时,甭提我们有多高兴了,城里人也没我们的住房好。”一村民说,村民住进200多平方米的别墅后,张金华又出资500多万元为村里修建水泥路和排水等设施。

  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2014年,在群众的期盼中,张金华全票当选吴湾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张金华在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上说:“今后,我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村干部谁要把手伸进百姓的腰包,我就严肃追责,毫不留情。”话音刚落,会场掌声四起。

  为了正阳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张金华率先拆除规划园区内自己的两个公司,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吴湾村的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使正阳鲁花、正阳国际花生食品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你只有一心为民,群众才能拥护你、支持你。”采访结束时,张金华深情地说,“今后,我要继续努力,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