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他们一直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文明的传播者、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他们就是智慧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

  信息采集监督员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先进人物。宋冬燕、成惠娟便是其中的两个。

  8月14日上午,宋冬燕在日常巡查网格时,在市中华大道与向阳街交会处,看到一位老人在烈日下向路人挥手求助,便上前询问状况。由于老人表述不清,宋冬燕一时没理解老人想要表达的意思。为防止老人中暑,她把老人扶到路边凉荫处。发现老人的腿脚不便后,她怕自己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就打电话叫来同事成惠娟帮忙。

  通过老人断断续续的叙述,两人得知老人是空巢老人,曾患脑血栓,记忆力减退、口齿不清晰且行动不便。他上午出门买馒头,结果迷路了。

  两人按照老人说的地址送老人回家。看到老人的家里没有什么吃的,就帮老人买了水饺和几瓶矿泉水,并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和帮助老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