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盲人的“感恩账单”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赵奋的“感恩账单”。

 

  2016年春节,县残联给我送了大衣、被子、米、面。

  2017年,几位领导帮我家安装了自来水管。

  2018年,市领导和乡领导给我送了方便面、米、被子。

  ……

  近日,这份“感恩账单”传遍了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刷爆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小方村工作人员的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这份“感恩账单”的主人叫赵奋,是一位双目失明的五保老人,今年70岁,和93岁的母亲在一起生活。

  永远牢记党的恩情

  “来看我的人很多。我老了,记性不好,就用笔记下来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记“感恩账单”时,老人笑着说,“我看不见,也不会写,每次领导来看我,我便让侄孙女记下来。人,要学会感恩,不能忘本。”

  “你看,这是上次姜书记送来的米、面、油,我还没有吃完。还有这桌子、凳子,是镇领导送来的。”老人指着屋内的一件件物品激动地说,现在政策好,还有各种补贴,吃、穿、住都不用愁。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小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训兵告诉记者,老人口中的姜书记,就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今年重阳节,姜彦玲一行看望老人,给他送去了食品和生活用品。

  老人说,他不但在纸上记账单,心里还有份账单:每年领养老金984元、五保金4485元,村产业分红1500元,金融贷贫金2000元,土地收入2000多元,合计11569元。加上平时大家送的,他吃不完、用不完,很知足,也很幸福。

  教育下一代不要忘本

  当记者提出要看“感恩账单”时,老人从屋内一个小盒子中拿出一张写着密密麻麻字的纸,并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记者在“感恩账单”上看到:“8月24日,陈书记给我买了一张新床并安装好,铺上被子。下面写着:我赵奋对陈书记、黄书记表示感谢,您们辛苦了!”“2016年10月,领导来访后,对我的危房进行了改造。”……

  据了解,老人的“感恩账单”中提到的陈书记是陈训兵,黄书记是老君庙镇纪委书记黄金成。

  “麻烦你们帮我把账单宣传宣传,让乡亲们看一看,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照顾。”老人动情地说,虽然自己老了,没有力量再为社会做什么贡献,但他教育侄子、侄孙永远不要忘记党的恩情,要爱党爱国,做个好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