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缅甸女子流落我市众人相助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工作人员与受助女子沟通。

  11月22日,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境内,人们发现一名女子说着大家都听不懂的语言,眼里噙着泪水,看起来很焦急。众人给女子找来食物和衣服后报警求助。

  村子里来了外籍女子

  “她说话我们一句也听不懂,看她的表情很着急。”当天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接到开发区关王庙乡一村民报警。随后,辖区民警赶到开发区关王庙乡,只见一名女子蹲在地上,不停地抹眼泪,旁边还放着好心人给她送来的衣服和食物。

  “她穿得很单薄。”附近居民陈女士说,当时她准备外出购物,看到村子外面的公路上,这名女子边哭边走。陈女士上前询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看到有人前来询问,这名女子眼里充满了希望,抓住陈女士的胳膊不松手。然而,陈女士听不懂她说的话。无奈,陈女士将女子领到村子里,和邻居们一起想办法。

  大家给该女子找来棉衣,还给她端来饭菜。陈女士说,这名女子肯定是遇到了难处。为了更好地帮助她,陈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

  “我们初步推断这名女子不是中国人。”出警民警说,为给该女子找个落脚的地方,他们将她带到市救助管理站。

  爱心无国界众人相助

  在市救助管理站内,记者看到,无论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用汉语还是英语与女子沟通,都失败了,女子急得直掉泪。

  “您别着急,能写字画画不?”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安慰她说。工作人员为她找来了笔和本,又给她录制了一段视频发送到“救助信息群”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救助信息群是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创建的,里面的成员涵盖全国各地。

  “这名女子应该是缅甸仰光人。”很快,救助信息群内一名云南救助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说。当天,云南救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女子通过电话作了简单沟通。女子表示,约半年前,自己通过别人介绍来中国打工,不料与对方失去联系。她想返回缅甸但身上没有钱,不知怎么就来到驻马店。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帮助女子办理返乡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