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创文梦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陆三毛自1993年当环卫工人打扫公厕以来,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5个年头。在此期间,他的儿女相继成家立业,自己也熬成了中年大叔。日前,记者来到市骏马路与春晓街交叉口西北角,见到了正在清扫路面的陆三毛。

  “我没有什么手艺,在打扫公厕之余,帮人修理自行车、电动车。”陆三毛说,由于他的人缘好,修车技术过硬,很多老顾客的车子坏了,都喜欢到他那儿修。

  即便如此,陆三毛并没有耽误他的本职工作,把负责的公厕打扫得干干净净。无论冬天还是夏天,都能看到他在公厕前忙碌的身影。最近几年,我市开展了创文创卫工作,陆三毛干得更加有劲了。他说,自己负责的公厕位于市区繁华地带,不能因为自己没有打扫干净丢了驻马店人的脸。

  每天早上5时许,陆三毛就起床了,匆匆洗漱一番,便开始打扫公厕,并把附近的路面清扫干净。据他介绍,这所公厕位于市区繁华地带,平时人流量大,每天都要打扫好几遍。为此,他把家安到旁边的临时休息房里。有时候,陆三毛忙不过来,便让在家带孙子的妻子杨月娥过来帮忙。

  记者看到,陆三毛把地面清理干净后,找来抹布擦拭公厕外面的公示牌。随后,他又踩着梯子爬到公厕顶上,清扫上面的落叶。“创文是全市人民追逐的一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守住它。”陆三毛说,现在正值我市开展创文复检迎检工作,他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一定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文明驻马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