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解民忧 真情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感谢佳合人民调解中心,感谢邓香云主任,要不是她,我们家的事也不会这么顺利解决。”近日,汝南县东官庄镇梁屯村白庄组村民付小生激动地说。这是佳合人民调解中心参与调解的诸多案件之一,也是诸多调解成功的案件之一。佳合人民调解中心成立于2016年底,该中心由汝南县东官庄镇官庄社区居委会主任邓香云牵头,聘请法律顾问和热心群众事业的人士组成。该中心以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诉求为宗旨,定期组织集中大走访,主动解决矛盾,充分发挥民间调解组织作为政府助手和群众纽带的作用。成立至今,该中心先后参与调解群众纠纷260余起,仅今年便有50余起。

  10年前,周口市扶沟县的一位老太太不慎走丢,几经辗转流落到东官庄镇,被一位老大爷收留,两位老人互相照顾一起生活。3年前,在邓香云入村开展纠纷大排查走访调查中,无意间发现这位老太太没有户口,顿觉蹊跷,几经询问、多方了解,才了解了事情始末。随后,邓香云联系公安机关帮老太太登记了户口,按照老太太提供的子女姓名和住址登报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老太太的儿子邵登高便主动联系了邓香云,确认老太太就是他找寻多年的母亲,母子团聚,抱头痛哭,现场气氛感人至深。但是,由于老太太和老大爷已经产生感情不愿离开,邵登高也没有执意要求接走母亲,平日经常前去探望,直到前年老大爷不幸逝世,邵登高才接回了母亲。为表达对佳合人民调解中心的感激之情,他专门送上一面锦旗,上书“情系百姓办实事、一心为民献真情”。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