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垃圾桶着火,孙浩舰提起灭火器冲上前:火势被及时扑灭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孙浩舰

  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当天晚上6时30分,家住市通达小区二期(中和园)4号楼的孙浩舰到小区门口取水果,当走步梯回家(二楼)时,忽然闻到一股类似纸质品燃烧的烟味。他先回家告知了父母,之后又出门查看,发现是地下车库方向传来的。因为当时带着口罩,想尝试着下去进一步查看,但是当时通往地下车库的楼梯通道很黑,另外所产生的浓烟有强烈的刺激性,睁不开眼睛,此时基本确定是地下室有东西被点燃了,于是先退了出来,去通知了保安,然后打湿了佩戴的口罩,同时又向安保室值班保安反映。

  这时也听到有警报声在响,小区保安也确定是地下车库的垃圾桶被点燃了。此时地下通道中的烟更浓了,情况刻不容缓,孙浩舰顺手拿起一个安保处的干粉灭火器和一位保安同志一同下去灭火。

  当看到火苗窜的很高,保安拿着手电筒,孙浩舰提起灭火器,拔开保险栓,勇敢的朝着窜起的火苗冲去……随着火势得到了控制,逐渐看到燃烧过的垃圾桶,这时的桶已经烧掉了一半,他稍作停顿,又配合保安把余火彻底处理,直至完全消灭。

  这时,楼上的邻居们也发现异常情况并下来查看,了解情况后大家都感到心有余悸。因为高层楼房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由于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家家户户都闭门在家,很少外出,如果不及时发现,让火势蔓延,而地下车库又停满了汽车,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反映,也许是垃圾桶中存放了大量废弃口罩、纸巾和其它易燃物,所以更加容易发生火灾。随后,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纷纷为孙浩舰的英勇行为点赞。

  

  

  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纷纷为孙浩舰的英勇行为点赞

  2月4日,驻马店市通达静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表扬新乡市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临床01班的孙浩舰,感谢他及时发现火情避免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