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陈俊锋为家乡防疫捐款五千元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他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的来了,又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的走了,当他的背影消失在绚烂春光里,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必胜希望!”

  2月9日上午,一位群众来到平舆县老王岗乡政府,对值班的工作人员说:“领导在不在,我找领导有点事。”值班人员说:“同志,您有什么困难吗,先给我们讲讲,领导现在正在防疫值班点值班。”他低着头沉默了一大会,然后说:“我想给咱乡防疫捐点钱,你们别嫌少。”他从上衣里边的口袋里掏出一沓钱,交给了工作人员。

  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时在外地打工干建筑,逢着庄稼季回来收收庄稼。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民,当他拿出5000元摆在工作人员面前时,大家都不敢相信他是来捐款的。

  当工作人员询问他姓名,并要求拍照留念时,他说:“不用了,我只是个普通农民,国家有难了,我也帮不上啥忙,捐这点钱也不是个啥事,你们收下给一线的同志们买点口罩吧。”工作人员再三询问,他才勉为其难的说出了名字“陈俊锋”,说完他就跨上自行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乡政府。

  正是一个个老王岗人的无私奉献,才筑成了老王岗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