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老党员送馒头到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老裴,现在人员不让出村,更不能到处去卖馒头。”2月10日一大早,汝南县板店乡苏庄村大龚庄70多岁的老党员裴留举就骑着三轮车来到村口,正在村口值班的志愿者赶忙上前阻拦。

  

  “我不是去卖馒头,听说乡政府工作人员天天忙着排查、值班,饿了就吃方便面充饥,我昨天连夜蒸了300个馒头,赶紧给他们送过去。我有村委开的证明,你让我赶快去吧。”裴留举急切地说。

  志愿者一听,赶忙清理路障。裴留举骑上三轮车加速赶往板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这些馒头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补充点能量。”馒头送到指挥部后,裴留举如释重负地说。

  裴留举说,这些馒头是他和老伴连夜蒸的。“一夜没睡觉,但也不觉得累,想着辛苦的工作人员能吃上我们做的馒头,我们很欣慰。”裴留举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他都关注和疫情有关的新闻,被一线工作人员感动着,更为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上一线而惭愧,总想着能为抗疫做点事情。“他们日夜值守,我就想着送些馒头过去,他们饿了就能吃,也算我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力。”裴留举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