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轮椅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面党旗,一个轮椅,一个小喇叭,两位老人,组成一支疫情防控宣传队,每天在社区的街巷、居民小区巡回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和政策,成为驿城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抗疫一线动人的风景。

  

  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叫孙大轩,72岁,共产党员。跟随在他身边的是孙大轩的妻子王苗,71岁。老两口同是驻马店秀山水泥厂的退休职工,现在驿城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租房居住。疫情防控战一开始,孙大轩就向前王社区党组织请战,做一名抗击疫情的社区志愿者,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出点力,得到社区党委书记夏友林的支持。社区给他们发了两只“疫情防控员”红袖章、一个小喇叭、一面党旗,他和妻成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在妻子的陪伴下坐着轮椅,在前王社区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用小喇叭巡回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

  

  

  孙大轩说:“我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国家有难,咱就要上前线冲在前,咋能坐在屋里享清闲,虽然行动不便,当个防疫宣传员,也能尽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