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提琴人 爱心捐莴笋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近日,确山县昊韵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明从竹沟莴笋种植基地采购了7500公斤价值3万余元的新鲜莴笋,捐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和敬老院老人。

  满载着确山提琴人厚爱的车队,先后来到县综合执法局环卫处、三里河街道疫情防控服务卡点、龙安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卡点、盘龙镇街道敬老院等地,把一捆捆满载着确山提琴人深情厚谊的新鲜莴笋送到环卫工人、疫情防控卡点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手中。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在李建明的带动下,组织员工捐款、捐赠防疫物资,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建明家住确山县,小时候家里穷,他曾说:“出去后,再也不回来。”1992年,李建明来到北京,在雪平提琴工作室当学徒,学到一门好手艺。“30多年前,我到北京打工,靠着亲戚和邻居学制琴技术,终于学有所成。”李建明说。1999年,李建明成立北京艺博提琴厂。2014年,他的提琴厂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提琴大部分出口欧美等国家。2014年9月,家乡领导了解了李建明的情况后,去北京找到了他,并精心安排了返乡创业会。“俺富了,贫困老乡还需要帮助。”在返乡创业会上李建明说。2015年10月,李建明满怀信心返回家乡,与几名同行老乡一起创业。

  目前,确山县提琴企业102家,吸纳2600余名工人就业,年产各类提琴30多万个,产值3.5亿元。“全球80%以上的中高档提琴产自中国,中国80%以上的中高档提琴产自确山。”李建明说,“未来,我们要引进提琴培训产业,把确山打造成世界级提琴之乡。”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