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王硕救人不留名村民 赠送锦旗感谢恩人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一位回乡探亲的解放军士官在救人之后没留下姓名。获救者杨新敏费尽周折,终于打听到恩人王硕是解放军东部战区72集团军某旅的士官,近日回马谷田镇探亲。

  “小伙子,非常感谢你!那天要不是你及时搭救,俺祖孙俩就没命了。”近日,泌阳县马谷田镇马谷田村街一组村民杨新敏代表全家将一面绣着“危难时刻方显身手,解放军救人不留名”的锦旗交给泌阳籍解放军士官王硕的时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时间还原到7月4日夜晚7时50分,杨新敏骑着摩托车带着7岁的孙子从泌阳县城由西向东回家,由于天色已晚、雨后路滑,路上坑坑洼洼,积水较深,一不小心连人带车掉进了深水坑中。摩托车重重地压在杨新敏的身上,导致她无法动弹。泥水漫过她的脖子,她呼吸困难。被甩到水坑边的小孙子哭喊着,眼看要喝进泥水。

  在这危急时刻,杨新敏突然看见黑暗中一束车灯光照来,只见一辆白色轿车还没有停稳,一个小伙子非常麻利地跳下车,先从水坑里救出小孩,再救出杨新敏,然后把摩托车拖出泥坑。在车灯照射下,杨新敏看到这个好心人浑身上下都是泥水,鞋袜都没来得及脱,就非常感激地问:“你是哪儿的?叫啥名字?俺回去给你买衣服和鞋子。”“马谷田的。”话音未落,小伙子就上车走了。

  杨新敏回家后把被好心人搭救的经过告诉了丈夫。丈夫说:“咱得找找这个好心人,去谢谢人家。”夫妻俩便四处打听,可一无所获。后来杨新敏请民警通过监控协助查找,费尽周折,终于查找到了车主。据车主讲,那天是西陈庄村大韩庄的亲戚王硕用他的车去县城,王硕是解放军东部战区72集团军某旅的士官,这次是回来探亲的,因为妹妹在泌阳二高读书,那天他去看妹妹,给她送些换洗衣服。

  记者了解到,王硕在部队表现很出色,不仅当上了班长,还先后被评为“训练标兵”“群众性练兵比武第一名”“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并获得嘉奖两次。

  王硕助人为乐、救人于危难的感人故事传开后,当地父老乡亲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