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刘满良勇救落水儿童被乡邻们点赞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连日来,遂平县阳丰镇阳丰村茨园村民组张军和大石桥村温屯村民组刘满良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广大群众纷纷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2020年7月26日下午,张军和刘满良在亓楼坝钓鱼时,发现一小男孩不慎失足坠入水中,情况危急。“不好,有人溺水”,来不及多想,张军急忙脱掉衣服和鞋子,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用力托举起落水男孩,刘满良见状,来不及脱掉雨衣,也跳入水中进行救援,二人身上虽有多处擦伤,但他们顾不得其他,合力托起小男孩,将其安全送到岸边。上岸后,张军和刘满良迅速检查小男孩的身体情况,并为其做人工呼吸。由于救助及时,小男孩脱离了危险。

  近日,阳丰镇土楼村村委受落水男孩家人委托,分别到救人英雄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锦旗。面对镜头,张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说,以后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冲到最前面;刘满良则表示,不管怎样,孩子能救下来没有大碍就行…..

  张军、刘满良的见义勇为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新时代乡贤的典范,让我们为这份感人至深的壮举点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