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好人之城,再现救人英雄!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连日来,遂平在线全媒体对8月29日发生在车站橡胶坝救人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其中一名救人者叫孙文峰,家住遂平县民安路,今年30岁。那么,另外那位活雷锋到底是谁呢?引起了大家的纷纷关注。

  不过遂平县城还是小,正能量的事大家都支持,在网友的帮助下,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4日,不想做什么英雄的他终于让我们找到了。

  “多亏了你们见义勇为,你们是我们一家的英雄。”昨天,溺水少年向跳水救人的徐长军表达感激之情。

  经确认,另一名救人英雄是白云纸业总经部员工徐长军,在得知媒体要采访的时候,徐长军几次拒绝了我们的请求。

  事情还要从8月29下午说起,当天下午13点40左右,有4名少年来河边嬉戏玩耍,随后开始脱衣服在橡胶坝上游台阶上玩水,有2名玩了一会儿,一不小心就滑入了深水区,但是他们两个并不会游泳,岸边的小伙伴向正在钓鱼的孙文峰求救,说他们不中了,孙文峰当时二话没说,放下鱼竿赶紧跑过去,一边取下眼镜和手表,一边把把上衣拽下来,然后就直接跳了下去。先把那个快沉底的少年推到岸边并被他的同伴拉上岸。这时也在附近钓鱼的徐长军也跳了下去,凭着多年游泳练成的好水性,连续3次潜入3米多深的水底才找到被淹的孩子,然后和孙文峰一起把溺水者拉出来拖到岸上。在控水的同时,孙文峰又给溺水者做心肺复苏,终于,溺水少年开始有了呼吸。

  几个孩子走后,孙文峰问徐长军:“为啥也下水救人?”徐长军回答说:“你都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了,我能见死不救吗?”说完就收拾钓具离开了。

  当面对我们的镜头,腼腆的他希望更多的人在危急关头能挺身而出,让社会充满温暖与爱。在谈到以后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时,徐长军说:“下次碰到这种情况,讲实话还是一样的冲。”

  多么朴实的语言, 对于救人这件事他很谦逊,觉得这没什么值得宣扬,大家遇到了都会去做,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临危不惧,舍己为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延续了一个生命,也保护了一个完整的家。

  我相信,经过媒体宣传,一定会使更多的遂平人受到普通英雄的感染和鼓舞,相信会涌现出更多敢于见义勇为、惩恶扬善的好人,生活中虽然普通、平凡,却会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人性善和美的光辉,他们是当今社会的“百姓英雄”。

  此事件报道后,也得到了白云纸业领导的高度重视,这种好人好事,一定要多宣传一下,多宣传一下这个正能量。让这个社会把这种见义勇为的善举传承下去,而且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我们都做一个文明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