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老人 雨露滋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奶奶趁家人不注意外出走失,没想到她在路上遇到那么多好心人,我们一家人十分感激。”9月22日上午,一名市民通过天中晚报表达她对驻马店市文化馆创文志愿者和值勤民警的感激之情。

  9月21日下午4时许,驻马店市文化馆创文值班人员栗仪、吴淼、张忠侠等人正在单位附近打扫卫生时,发现单位西门对面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他们立即走过去将老人扶起来。老人脸上渐渐渗出鲜血,嘴角也磕破了。他们急忙把老人扶到单位楼下,用纸巾为老人擦拭血迹,同时拿来医药包为老人清理。

  “老奶奶,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栗仪等给老人端来一杯热水,然后耐心询问。但老人吐字不清,只是说家在附近,但说不出家庭住址和自己的名字。为了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志愿者们向附近值勤的民警求助。

  几经沟通,老人仍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民警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寻找老人的家人,一边从老人携带的物品上下功夫。最后,大家在老人带的一个证件上找到了几个电话号码,并逐个联系。

  经过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女。对方称,她家就在附近的凤凰城居住,老人趁家人不备出了门,他们马上来接老人。随后,老人家属匆匆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将老人平安交到其家人手中,并耐心嘱咐家属,以后老人外出尽量陪同,避免再发生此类情况。老人的家人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