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交车长柳文超、王殿清:路遇火情 挺身而出帮灭火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

  7月24日-25日,平舆公交公司6路车长柳文超、王殿清两位车长先后在运营途中遇见火情及时出手帮助灭火,其二人挺身救火的英勇事迹得到了平舆县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据了解,7月24日下午5时许,6路车长柳文超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八中时,路遇一女子骑电车底盘有火苗,电车随时有烧起来的危险,情况紧急,柳文超迅速将公交车停至安全地区打开双闪,拎起车内的灭火器冲下去帮助电动车主灭火,在柳文超师傅的帮助下,火情得到了控制,在场的围观群众和乘客纷纷为柳文超点赞。

  7月25日下午两时许,6路车长王殿清驾驶豫Q52651公交车辆从东南站发往“小赵庄”,当车辆运营至龙腾大夏站时,王殿清看到一药房空调外机着火,由于情况紧急,王殿清来不及多想,立即驾驶公交车在前方安全距离处靠边停下,立即拿起公交车上的两个灭火器,朝该药房跑去,王殿清拿着灭火器对着空调外机起火点进行喷射灭火。

  不到两分钟时间,火情得到控制,药店工作人员对王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简单交谈后,王殿清迅速离开火灾现场,继续驾驶公交车投入到运营当中。周围围观市民和车上乘客纷纷为王师傅的见义勇为竖起大拇指点赞。

  柳文超、王殿清两位同志见义勇为的举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责任和担当。为了保证公交司机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积极应对,平舆公交公司经常不定期组织贴近实战的应急疏散、消防综合演练,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失的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践行公交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