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摔伤老人 中国好人李辉义再伸援手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

  快打急救电话,这位老大哥摔得不轻,咱都帮忙扶一把。”上午7时许,在市天顺路附近晨练的驻马店市科技局干部,中国好人李辉义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后立刻上前展开急救,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及时被送往医院就医。

  李辉义告诉记者,早上他到市天顺路晨练,在经过白桥路附近时,他看到一位老大爷在上台阶时由于重心不稳重重摔倒在地,一直没有起来。见此情况,他立刻跑上前查看,只见老人脸磕破了,血流了出来,神志有些不清,只是迷迷糊糊看着他。

  因为出门没带手机,李辉义立刻呼喊附近的市民,一边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帮助老人。

  老人无法行走,李辉义和另外两位热心市民架着老人的胳膊把他扶起来,然后坐在路边等待救护车。李辉义向对方询问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儿来。老人说自己今年80多岁了,今天出门遛弯,没想到上台阶时不小心摔倒了。

  此时,救护车及时赶到,李辉义和热心市民帮忙把老人扶到车人,并交代了出诊人员之后才放心离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