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驻马店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平安建设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进一步部署平安驻马店建设各项推进工作。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市政协副主席赵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军分区副司令员杜厚印等出席会议。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平安驻马店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四个驻马店”建设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依法治市为目标,以平安驻马店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法治红利、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市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市。在此,代表市委,向政法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各项工作,余学友指出,要提升认识,坚持以法治引领和保障平安驻马店建设。要抓好源头,严格依法办事,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强化法治思维,推动重点领域立法,防范化解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积极为平安驻马店建设提供思想保障。要抓住重点,依法破解难题,强化法治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尤其要抓好国家机关和司法部门作风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为平安驻马店建设提供工作保障。要抓住关键,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提高他们的法治水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加强道德建设,积极为平安建设提供领导保障。

  余学友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深化平安驻马店建设。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政治安全是保障一方平安的根本保证,是维护一方平安的首要任务,要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着力构建大平安格局,扎实做好反分裂、反渗透、反邪教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反暴恐活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切实加强情报信息工作。要着力维护治安安全,平安不平安,关键看治安,治安安全是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治安态势。要着力维护信访安全,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健全矛盾排查调处网络,完善接访处访制度,落实信访安全责任制,千方百计促进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着力维护公共安全,切实把公共安全摆上全局安全重要高度,严密理清责任,严格排查隐患,严肃整改问题,严厉追究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消防和公共场所安全等各项工作。

  余学友要求,要加强领导,切实为平安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领导平安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平安驻马店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树立大平安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要夯实大平安责任,健全平安建设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建立大平安机制,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密切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完善大平安考评,坚持把平安建设成效作为考核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作为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提供大平安保障,加强法治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建设,为平安建设提供必要装备和充足力量。

  余学友最后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巍峰总结部署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依法治市持续推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提供法治保障,加强维稳信访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创新举措,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平安建设和综治创新工作新局面。

  杨俊杰主持会议。会议对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各县区递交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