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举行“最美金婚家庭”评选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妇联

10户“最美金婚家庭”和10户“最美金婚家庭提名奖“代表披红戴花上台领奖。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妇联

  10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美金婚家庭”评选表彰大会在市委一号楼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会议由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主持,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作了重要讲话,获得“最美金婚家庭”夫妇、“最美金婚家庭”提名奖获奖代表、各县区妇联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200多人参加颁奖典礼。

  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世霞宣读了《关于评选表彰驻马店市2016年“最美金婚家庭”的决定》,10户“最美金婚家庭”和10户“最美金婚家庭提名奖“代表披红戴花上台领奖,会上还对获得组织奖的七家单位进行了表彰。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家庭文明和谐,以实际行动推动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全国、河南省妇联关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重阳节期间,驻马店市妇联在驻马店市开展了寻找“最美金婚家庭”活动,这不仅是驻马店市妇联又一次创新,也是打造更生动更感人的家庭创建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共有104户金婚家庭参与,依托“驻马店妇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共有近200万群众关注,33万人次参与投票,本次评选出10名“最美金婚家庭”,50名“最美金婚家庭”提名奖,7家活动组织奖。

  会上,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一阶段市妇联开展的家庭文明创建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妇联独特作用,做好家庭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希望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央、河南省委对家庭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驻马店市妇女和家庭工作实际,在继承和发扬既往工作品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走进社区、进一步贴近群众、进一步务实创造,打造更多弘扬家庭文明的“最美”载体和“最美”阵地;希望驻马店市广大家庭要注重家庭建设,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孩子健康成长、老人老有所养的家庭环境,把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把家庭美德的精髓要义真正融化到每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之中;希望各位最美金婚家庭,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继续发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奉献余热的时代精神,用你们脚踏实地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为建设“四个驻马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驻马店市妇联)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