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公益广告吹来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7-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区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宣传栏牌。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王建成 摄

  在驻马店市区,一则则“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一言一行都是情,你我共创文明城”等传递正能量的公益广告,因其设计时尚、色彩鲜艳、内容新颖、图文并茂,人文关怀气息浓厚,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使来往车辆都能清楚地看到,给过往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公益广告遍布市中心城区每个角落,为市民吹来一缕缕文明新风,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美丽色彩,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公益广告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驻马店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大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驻马店市在市区主要入口、街道、车站、广场、建筑工地、市民密集地带,制作设置了近2000处大型公益广告。同时,在中心城区利用路灯杆、过街灯桥、路名牌、电话亭、公交车体、车内电子屏幕、候车亭、站牌、出租车停靠牌、建筑工地围档、楼体、沿街单位围墙等现有各类广告位,设置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公民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比例均超过广告总数的30%。

  驻马店市文明办还对每一处公益广告组织检查验收,每处(幅)公益广告质量的标准,就是要保证体现“七大要素”:一是位置要醒目;二是主题要突出,就是每幅突出一个宣传主题;三是用字要规范,不能有错别字出现;四是背景要美观,主要是指自行设计制作的广告,背景画面要展示驻马店城市形象的地标;五是画面要整洁,就是管护到位,无灰尘等;六是地域要明显,就是能体现是驻马店自己的标志;七是署名要统一,落款一律为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某某单位宣。

  如今,漫步驻马店市区街头,一则则“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一如细雨,润物无声。无处不在的公益广告成为城区一道独特亮丽的文明风景线,赢得市民好评。

  公益广告无处不在

  经过一年的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创文知识等宣传,已实现领域宽、覆盖广、层次深的效果,从街路两边公益广告,到沿街店面电子屏、宣传栏,从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到宣传图册、手机短信,从市民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到乘车、购物、就餐等方方面面,创文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做到了铺天盖地、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时刻感受浓郁的创文氛围。

  2016年,驻马店市“两报两台”、驻马店手机报和主要网站长期坚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每月分别刊登公益广告总量均超过4个整版。驻马店广播电台每套节目每月公益广告播出数量超过1000次。驻马店电视台每套每月公益广告播出数量超过800条(次)。各主要网站要在主页上设置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各媒体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手机客户关端等新媒体 ,不断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平台。

  驻马店移动公司、驻马店联通公司、驻马店电信公司坚持每月2次向市内所有手机用户发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宣传口号和文明言行常识,使手机短信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的快捷通道。

  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常态化

  2016年7月12日,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公益广告工作推进会后,驻马店市迅速反应,部署落实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在全市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贡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6年8月9日、8月23日,驻马店市文明办召集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直相关部门召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制订下发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计划,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任务。

  2016年9月12日~14日,驻马店市创文办利用3天时间,组织人员对主城区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共抽查68处定点设置的户外公益广告、4条主干道、4个广场、 16个工地、7个公园。

  据了解,2016年,驻马店市政府专门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的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新建了900余处造型美观、主题鲜明的以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固定公益广告设施。精心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主题广场、主题公园、主题社区,各区各单位新增街道、建筑围挡、文化墙、文化宣传长廊等公益广告近40000平方米,更换路街名牌、公交候车亭和站牌公益广告1540余块,不仅传递了街头正能量,而且融入城市文明景观。(天中晚报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赵成福)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