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政机关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付自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服务窗口创文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宣读了《关于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窗口单位创文工作进行暗访有关事项的通知》,从5月起,市创文指挥部组织暗访组每周将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窗口进行一次暗访,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金冬江在讲话中指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是创文工作的推进者,也是组织者,攻坚内容就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的不良作风问题。就如何推进攻坚行动,金冬江就四个方面的问题提出要求。第一是怎么看的问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看到创文工作的严峻性,体会到创文工作的严肃性,把创文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第二是标准问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创文工作,标准就是零失分。从可行性上说,承担的任务就是这些部门应该做的事;从必要性上说,创建的短板仍然非常多,要补齐短板,做到一分都不能丢;从刚性方面说,只要丢了分,必须要承担责任。第三是工作策略问题。创建过程要有明白纸,要有问题清单,要落实一本台账,每次查出的问题要记录在案,验收、督察要做到谁签字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第四就是责任落实问题。市创文办一定要列明任务、细化标准、组织督导、检查验收、通报批评、提出问责。督导人员、暗访人员负有发现问题、指出问题、交接问题、督导问题、验收整改的责任。每次暗访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要通报曝光。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市创文办要约谈该单位主管部门一把手,责令其说明情况,现场手写书面检查,并把约谈场景在媒体曝光。对整改不到位、走过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影响考评的单位,对一把手进行问责。

  金冬江强调,垂直单位也要配合地方搞好创建工作,把自己的部门放入全市重点工作中进行,加强窗口单位建设。行业单位要把自己的行业创建职责主动担起来,发挥自己的管理职能,把承担的创文工作完成好。

  付自成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攻坚行动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