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30万志愿者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55周年,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构建和谐社会。三五期间,驻马店市各地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右一)观看宣传展板。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市区:3月5日上午,驻马店文明办、市民政局在市天中广场组织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创森志愿在行动”集中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文明单位的500多位志愿者,佩戴统一标志,为市民们开展了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义诊、理疗按摩、电器维修、安全消防和文明交通宣传等各种便民服务活动以及各类法律、政策咨询。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市民提供300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在开展集中活动的同时,市直各级文明单位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电力公司以“学雷锋、献爱心、促和谐”为主题,开展“青春光明行”活动,向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服务。市工商局以“消费与安全”为主题组织人员在市内设立维权岗40个,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卫计委组织志愿者卫生下乡、义诊送药活动,为患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引导医护人员自觉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岗位技能培训班,为下岗困难职工、失业职工、社区居民以及农民工开展各种培训,提高其技能水平和自主择业能力。

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泌阳县:全县“3.5”学雷锋便民利民服务集市于3月5日上午正式启动。泌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直工委、县团委、县妇联组织各志愿者服务队为市民提供了10多个项目的服务,主要包括法律咨询、医疗卫生、家电维修、安全知识宣传、出入境办理等。除了这些传统服务项目外,针对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服务队还提供了免费的心理咨询,关注市民心理健康。

  确山县:3月5日上午,确山县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创森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按照“一面旗、一本书、两个版面”的要求,县直各有关单位组织志愿者在人员密集的解放大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通过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展开宣传普及、解读展示,增强广大群众对志愿者服务的认知和认同,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同时,通过设立服务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展板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制宣传、免费义诊、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前来咨询、接受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

市民现场注册,争当志愿者。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上蔡县: 3月5日上午,县文明办在县城蔡都大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一条街活动,县直100余家单位,上千名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当日,全县城乡共展出活动中展出宣传版面485块,向行人发放志愿活动宣传单近5000份,吸引了大量学生和过路群众驻足参观。

  遂平县:在“3.5”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由县文明委、团县委联合县国税局、地税局、蓝天化工等15个文明单位组成综合志愿服务队,在县玉带路玉带公园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文明洁城志愿服务活动。

  汝南县:该县文明办、团县委、绿化办联合组织各级文明单位160多个志愿服务队共5000多名志愿者,以“共植绿色,齐护蓝天”主题,以义务植树、护绿爱绿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绿化促美化、绿化促文明,为“美丽汝南”、“生态汝南”、“文明汝南”、“和谐汝南”建设搭建一个绿色平台。

  正阳县、西平县、新蔡县、驿城区等县区文明办结合实际,组织本县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三五学雷锋活动期间,驻马店市先后展出学雷锋宣传版面2500余块,出动学雷锋宣传车365台次,发放学雷锋宣传资料5万余份,有30万名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市民35万人次。扎实有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理想信念,培育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的道德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驻马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