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心送考,温暖全城”,一年一度的高考在6月7日拉开了战幕。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河南省驻马店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爱心送考 温暖全城

  6月3日上午,2018年驻马店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

  今年爱心送考的主题是“爱心送考,温暖全城”,驻马店市8家出租车公司车队代表、雷锋车队队员代表、天中义工联合会车队队员代表,爱心企业车队代表,爱心私家车代表,以及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摩托车机动大队代表参加了爱心送考启动仪式。

护航高考。 天中晚报记者 王建成 摄

  仪式上,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爱心送考倡议书》,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宣誓。与会的领导嘉宾为爱心送考车辆张贴了“爱心送考”车贴。

  此外,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近500辆公交车全部参加爱心送考。

  爱心送考 一道亮丽的风景

  6月5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当地媒体组织的2018年爱心送考车贴发放仪式举行。1000余名参与送考的爱心车主和车队代表现场领取了送考车贴。

送考车贴发放现场。 天中晚报记者 高琳琳 摄

  “我是一名私家车主,从驿城区水屯镇赶过来,报名参加送考活动。”车主李先生介绍,得知当天上午领爱心车贴,他担心路上堵车,一大早就出门了。

爱心车主为爱车贴上车贴。 天中晚报记者 高琳琳 摄

  已经连续10年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郑锋还拉来了几位热心公益的好朋友。郑锋说,参加高考的学子经过十多年寒窗苦读,终于到了展示成果的时候。希望大家的爱心能给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金榜题名。

  街道组团参加送考

  6月5日下午,驿城区人民街道也举行了“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来自人民街道辖区的20名驾驶员报名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参与送考的驾驶员都是该辖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

人民街道参与送考的驾驶员。 天中晚报记者 高琳琳 摄

  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说,街道“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定人定车接送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只要持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车。送考车辆贴有“爱心送考”车贴,车辆驾驶员和随行人员统一着“人民街道志愿者”红马甲。

  为了考生们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街道还对送考车及驾驶员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车况安全、司机熟悉线路,并号召没有送考任务的工作人员高考期间尽量低碳出行,以保障道路畅通。

  爱心需要传递,就如驻马店市这场爱心送考活动的司机们,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列,成为爱心送考的一个文明团队。他们爱心送考,为天中众多高考学子在走入社会这个大舞台前,上了一堂鲜活的道德课,春风化雨,成风化人,滋润着他们年轻的心灵,涵养着“好人之城”的文明道德。(驻马店文明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