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明白人"加油充电"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刻理解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联系,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的重点内容……”6月21日上午,随着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深入细致地讲解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业务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域文明创建的工作部署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巩固提升驻马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高质量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掀起全域文明创建新高潮,不断开创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培训内容涉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网上申报涉及的规范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表格等材料整理、报送标准,如何发现、推荐、评选“驻马店好人”、“河南好人”以及“中国好人”,如何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做好窗口、诚信、投诉、行业规范、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工作,如何按照各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以及管理系统操作要求完成创建任务等工作内容,分别作生动详细的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 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掌握了如何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知识和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直各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同志,市中心城区各乡镇街道的分管同志以及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等近400人参加培训。(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