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吴月霞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9日,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西省萍乡市举办,共有108名(组)身边好人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我市推荐的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月霞以“10年诠释孝媳贤妻的大爱情”感人事迹荣登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吴月霞,今年35岁,是一名共产党员。2002年从汝南师范毕业后,吴月霞来到市实验幼儿园任教。生活上,吴月霞勤俭节约;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婚后,她和公公婆婆幸福地生活在一起。2009年,吴月霞患尿毒症的婆婆撒手人寰。婆婆去世没多久,她的丈夫梁涛突发高血压,引发并发症,造成肢体瘫痪。那一年,吴月霞26岁,面对飞来的横祸,她没有退缩。她每天为丈夫穿衣、洗脸、喂饭。2012年,丈夫查出患脑萎缩,正当她努力照顾丈夫时,她的公公梁富山患了直肠癌。她毫无怨言地挑起了照顾公公的重担,四处筹钱为公公做了手术。她用爱心和耐心,树立了孝老爱亲的榜样。

  7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群众推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本月共有298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我市推荐的最美90后“危急时刻三次救人”的上蔡县五龙镇孟楼村村民刘续攀,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见义勇为类26号)。

  人物简介:刘续攀,男,1996年3月出生,河南省上蔡县五龙镇孟楼村村民。2017年12月25日,他让女朋友下车在路边寒风中等待1个小时,自己驾车救助事故中浑身是血、昏迷不醒的司机。2017年3月11日,他为了抢救车祸中的一名受伤女孩,一路闯红灯,及时将女孩送到医院,挽救了女孩的生命。2017年11月13日,他将一名从电动车摔下昏迷不醒的老人送往医院,救了老人的命。他救人的事迹被当地群众广为传颂,大家一致称赞他是见义勇为的英雄。面对赞誉,刘续攀平静地说:“我不是啥英雄,别人遇到困难要帮忙,我不能见死不救啊,我想别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这样做。”2017年10月,刘续攀被评为上蔡县道德模范。

  7月,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进行投票评议。

  吴月霞、刘续攀等“身边好人”的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好事,欢迎登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 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移动手机用户还可编辑好人好事短信,发送至106581055(限制输入30~200个字符),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7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各地文明办意见、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专家意见等情况,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