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是西:确保以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迎接盛会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1日,市长朱是西督导检查市中心城区工程工地、市容市貌和扬尘治理等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条块结合、严格监管,确保市容市貌优美整洁,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召开。

  副市长王明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等一同检查。

  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市区天中广场、翠景园、中华大道东段工地、解放大道中国一冶改造项目工地、骏马河拆迁点、驿城大道雾炮冲洗点、开源湖分水口改造项目、昊华骏化、天方药业及黄淮学院等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所采取的环境治理、扬尘防控等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所辖区和项目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朱是西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容市貌管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即将在我市召开,又值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复检,中心城区各区和各有关部门要以迎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为契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维护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确保城市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以全新的城市形象展示驻马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市住建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在建工地的管理,确保实现“六个百分之百”;市城管局要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管理维护好各类市政设施;中心城区四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管理奖惩督查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城市管理不留死角;各升级改造项目务必加班加点,本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任务,确保路面平整、不留隐患。

  朱是西强调,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司其职、加强监管,确保扬尘治理取得成效。要加大投入力度,配齐洒水车、抑尘喷雾器等硬件设施;城管、公安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管重罚、公开曝光。要未雨绸缪,做好绿化、亮化工作,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推进街头游园建设。要做好水系治理、清淤工作,还市民碧水蓝天。要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王明威就城市环境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