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于8月23日上午在市天中广场联合举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秋霞参加启动仪式,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主持仪式。各区和部分市直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方阵,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方阵等近千人参与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参与仪式的出租车贴车贴

  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留平宣读倡议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新红代表市直机关发言,天中义工联合会秘书长赵连旗代表广大市民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讲话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主持仪式 

  郭渊在讲话中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各单位各行业在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四文明三礼让”(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礼让斑马线、礼让应急车、礼让专用道)主题,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注重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要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行业的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公安、交通部门要制定文明交通奖惩措施,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车辆乱停、乱行、乱鸣等违规交通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对行人逆行、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教育力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媒体要适时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营造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的强大声势。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万人签名

  仪式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同志宣布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还参与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万人签名并为参与仪式的出租车和公交车贴上车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