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启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先进事迹巡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0月19日,驻马店市2018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市群艺馆举行,正式启动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报告会。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中心区各办事处、社区和各学校负责人近400人聆听了报告会。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全收作报告。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宣讲员声情并茂讲述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爱的奉献永无上境,助人为乐永不疲倦。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10多年来牵线搭桥安排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向各类慈善机构、弱势群体和家乡捐款2000多万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贺新义,多年来他信守承诺反哺家乡,带动3000多个贫困家庭走上致富路;中国好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董英俊入伍15年来,累计参加抢险救灾多达2800余次,救出群众220余人;中国好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张大生20多年来帮助抗战老兵、军烈属、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2万多人次,累计捐助公益款150多万元;中国好人平恩东和他组织的爱心团队2010年以来先后救助特困家庭162户,救助孤儿、失学儿童12名,常年照顾抗战老兵19名,成立义务救援队救援5次救出8人;中国好人、村医邱长兴身残志坚,30年来如一日不辞辛苦,为乡亲们送医送药,为贫困乡亲慷慨解囊,为五保老人义诊;中国好人、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郭小多自幼失去双腿,自强不息照顾病重的丈夫、年迈的公公婆婆,供养女儿完成学业。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秦晓辉、王珂、杨航、王雪娴、陈琳、屈林等饱含热泪、声情并茂讲述了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令人为之动容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参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先进事迹版面展。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参会领导和7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报告会前,参会领导和观众集中观看了驻马店市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展览。市领导戚存杰、张新领亲切接见了张全收、贺新义、张大生、董英俊、邱长兴、郭小多、平恩东等7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并合影留念。

近400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聆报告会。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整场报告会暖情涌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染着每一名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持续在会场回荡。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听了7位身边好人的事迹,眼泪不由自主的在眼眶里打转,心灵得到进一步洗礼和升华。今后一定要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做好事,多行善事,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和宣讲员们一起登台合影。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首场报告会后,驻马店市文明办将组织报告团一行分赴全市各县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的热潮。

  近年来,驻马店市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建设“道德高地”,倾力打造“好人之城”,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张全收和70多位中国好人,尤其是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选树和培育身边好人,通过开展季评“驻马店好人”,挖掘、发现和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月月都有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好人宣传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在驻马店市广大城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越讲越火,文明之风越刮越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动事迹,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驻马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驻马店市文明办赵成福、陈俊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