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

  

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3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中原高速、确山县、平舆县分别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全市在届的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枝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指出存在的问题,尤其对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10项重点工作,包括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及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引领行动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详细安排和部署。

  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小勇发言

  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高军发言

  确山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毛洪立发言。

  平舆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发言。

  郭金枝在会议上指出,要加大推进落实力度。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持续用力,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持续用力,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郭金枝在会议上强调,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挑战多、任务重、责任大。各县区、市直各文明单位要针对自身所担负的整体任务列出清单,确定时间节点,制定活动方案,形成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做到各项工作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保证全年工作任务抓实落地,取得实效。

  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全市在届的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金枝在会议上要求,要抓紧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各县区、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今年到届重创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校园,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同时,今年也是我市中心城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牌”的最后总评验收年,更是平舆县再次冲击全国文明县城的最后一次机会,时间紧,任务重,要千方百计想办法,不遗余力抓落实,确保今年文明创建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