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重创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5月15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重创工作动员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鲁道友,驻马店实验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重创工作动员会。

  驻马店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合义首先了宣读了《驻马店实验小学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重创工作实施方案》,对2020年的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届满重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员教师代表 、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对市实验小学2020年全国文明校园到届重创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 。一、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构建了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载体丰富,育人品牌愈加闪亮。拓展内涵,社会责任全面履行。二、面对压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一个凝聚人心加油鼓劲的重大工程,更是广大教职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的一项重要福利待遇。近年来,中央文明办对全国文明校园的要求标准越来越高,文明校园创建指标控制越来越严。实验小学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员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三、严格标准,全面提升创建质量。郭金枝强调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推动教学工作抓创建。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到如何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创新发展中去研究,通过文明创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围绕创新载体抓创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文明风尚传播,加强文化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围绕夯实基础抓创建。要着力抓好校园硬件建设,搞好校园软环境建设。四是围绕文明城市抓创建。市实验小学作为未成年人思想工作的主力军,一定要积极参与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国文明校园。五是全力营造创建氛围。总结各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创新经验、活动载体、品牌项目,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和学校建设成就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热情。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发表讲话。

  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校园到届重创工作动员会,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继续发扬创文和抗疫精神,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常东亮作动员讲话。

  驻马店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常东亮作动员讲话。常东亮指出,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是集结号的又一次吹响,面对即将到来的重创攻坚战,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重创全国文明校园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马上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要以重创为契机,带动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要把重创工作作为改善学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的助推器,希望大家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担当和气魄,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快节奏,高效率,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到重创攻坚战,确保重创全国文明校园成功,为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驻马店实验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