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我宣布,驻马店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5月20日上午,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会展中心,随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的宣布,由驻马店市文明办主办,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15家市直单位志愿服务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相关领导为市直志愿服务队授旗。

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

  驻马店市15家志愿服务专业小分队分赴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农民群众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新风、送关爱,围绕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乡村振兴开展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秉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健康中原行,大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驻马店市直志愿者代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优秀志愿者张慧芳在驻马店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仪式上表态说。

  志愿者代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优秀志愿者张慧芳发言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此次青年志愿乡村行活动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讲、乡村优秀文化、文艺送欢乐、科普惠农兴村、健康天中行、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生态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规划、扶贫帮扶、农民工心理健康与维权、乡村青少年关爱、家风家教志愿服务、与爱同行志愿助残、红十字爱心活动等15个方面开展专业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是联络、团结、凝聚本市区域内各部门、各系统、各领域志愿者服务组织的“枢纽型”社会组织,由志愿、无偿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组织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并经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全市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