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

  7月22日下午,市创文办举办驻马店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区、市直相关单位、市区各学校的具体从事创文档案资料报送任务的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就做好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档资料报送工作作重要讲话。

  就深入扎实地做好2020年创文档案资料报送工作,郭金枝强调,一要强化认识,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创文档案资料工作的重要性、繁重性、紧迫性,确保今年创文档案材料工作优质、高效;二是要严格标准,确保质量。认真对照创文档案资料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档案资料分解表中材料审核的标准和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测评标准的内涵,严谨细致地收集整理材料。精准对标,逐项达标,常态长效,全面展示,准确理解,每分必争;三是要夯实责任,按时上报。创文档案资料是开卷考试,一定要将2020年创文档案材料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做精、做优、做细。

  驻马店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档案材料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郭金枝要求,2020年创文档案材料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报送任务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本区、本单位党委、党组和主要领导迅速汇报到位,迅速安排部署到位,切实按照本区、本单位、本学校所承担的档案资料任务分解表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地完成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创建档案在迎检中不失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综合考评工作!

  四区、市直相关单位、市区各学校的具体从事创文档案资料报送任务的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创文办档案组首先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驻马店市2020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市创文办档案资料科相关人员分别围绕2020年创文,巩固提升档案资料测评内容及收集整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从收集时限、收集内容、收集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详细辅导。并提醒各区、各单位创文档案负责同志在材料报送时要避免出现的几类问题。会议最后,由市创文办相关业务科室分别对文明城市档案资料和未成年人工作档案资料报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与答疑。

  各区、市直各责任单位进行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