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关注特殊儿童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3日下午2时30分,驻马店置地公园,由天中晚报天中公益联盟联合驻马店发现画室举行的“以爱之名·献出你的爱心”公益活动在置地公园隆重举行。报纸、送图书礼物、和特殊儿童做游戏……200多名孩子家长参与了活动,众多市民加入了购买报纸献爱心的行列。

  当天下午不到2时,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便聚集到置地公园的北门。下午2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领到当天所义卖的《天中晚报》后,非常兴奋。有的孩子到公园附近的马路上卖报纸,有的到公园内有娱乐设施的地方卖,还有的孩子直接在人流较多的区域义卖报纸。

  义卖报纸活动进行近一个小时。按照约定的时间,大家都回到了活动开始的地点汇报“战果”。

  “这是我卖的报纸钱,一共10份,有个阿姨多给我5元钱,一共15元。”“这是我卖的20元钱。” “这是我的8元。”看到早就等待在此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汇报并把钱上交。最多的卖了28份报纸,有的除了卖报纸的钱外还上交了自己的零花钱。

  工作人员整理义卖善款的时候,此次参与捐助的“妈妈爱特教之家”的4名特殊儿童也来到了现场。孩子们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玩具和图书送给他们。不一会儿,4名特殊儿童身边便堆满了图书和玩具。

  随后,在发现画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十几名孩子和特殊儿童一起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孙老师,我们知道这些特殊儿童家里都不宽裕,我们把这些钱捐给你,你给孩子们们改善伙食吧!”发现画室的校长马海启将近千元善款捐给了“妈妈爱特教之家”负责人孙春艳。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孙春艳感激地说。

  “你们天中晚报举行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真的是锻炼了胆量,收获了成长,还懂得了如何爱别人。希望这样的活动你们再多组织些。” 在活动现场,家长和红霞激动地拉着记者的手说,孩子一直想献爱心,这次通过她的鼓励,卖了3份报纸。

  “我卖了23份报纸,其实这是有经验的。我碰到‘目标’都会很有礼貌,一般都会找年轻群体。卖报纸一定要自信勇敢。”黄冀汝向其他小朋友传授经验。

  “为了锻炼孩子们,我们决定和晚报一起举行这次活动。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更自信,更加有爱,同时能温暖特殊儿童。”发现画室校长马海启说。

  当天,义卖报纸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妈妈爱特教之家”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