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快乐健身节”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和景明,鸟语花香;菁菁校园,激情飞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营造让健身成为习惯的健身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让少先队组织全面参与到学校健身节中,发展健身运动,建设幸福实小,弘扬体育精神,促进驻马店实验小学体育文化的建设。4月25日至2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北校区的操场上彩旗飘扬,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驻马店实验小学2018年快乐健身节如期举行。

  校长马凤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随着“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持续展开,“健康第一、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真正让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运动深入人心。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实验小学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校上下重视快乐健身,因为大家懂得,有了健康的体魄,人们的生活才会更精彩!我们的生命之花才会更绚丽!

  这次快乐健身节,一至三年级各班学生全员参与,四至六年级在全员参与选拨的基础上,各班有近半的同学参与比赛。一年一度的快乐健身节,既是对全校文体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学校快乐健身运动与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是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发展的体育盛会,它必将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本次健身节,一年级进行了队列队形比赛,二、三年级进行了广播操比赛,四年级进行了1分钟跳绳、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足球带球接力比赛。五、六年级进行了50米短跑比赛、篮球运球接力、4x100米接力比赛。在紧张而有序的赛场上,全体师生饱满的热情,昂扬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

  比赛中,各班秩序井然,学生们精神抖地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音乐的节拍步入场地。用响亮的口号,有序的队形变换、标准有力的广播动作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向大家展示了每一个学生的风采,也展示了驻马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不仅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同时赛出了友谊,全面展现当代小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把本次快乐健身节办成一次“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本次快乐健身节倡导“人人参与、健康第一”的理念,努力实现健身节人人有事做,个个乐参与。让队员在参与健身节的各项活动中丰富体验,学会管理,学会服务,锻炼本领,提高身心素质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