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大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在六一前期,泌阳县各中小学校从多方面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不同形式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活动。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要求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做到“四不”: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溪河堰沟等地深水处去玩耍;不会游泳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并通过多媒体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幻灯片,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从而提高警惕性。班主任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保持同家长的密切联系,向家长发布预防溺水等安全提示,引导家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自己孩子周末和节假日的看护和教育,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随后学校向学生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