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五月五,过端午。系五彩绳,戴香包,玩碰鸡蛋游戏,画龙舟,涂彩蛋,和爸爸妈妈一起品尝自己包的粽子……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6月14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浓情端午,粽香满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在这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吃到了美味的粽子,而且对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动手能力得到锻炼。孩子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在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滋养中,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传统节日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文化记忆。关于端午,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了解。文化的传承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将继续开展中国传统节日的主题教育,让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美德代代弘扬与传承。”该园领导说。

端午节真快乐。

画龙舟。

涂彩蛋。

幼儿家长学习缝制香包。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