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进课堂 师生同乐享盛宴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实验小学副校长常东亮致欢迎辞。

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

琵琶齐奏《十面埋伏》。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

  《彩云追月》、《百鸟朝凤》、《十面埋伏》……10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民族乐团、天中晚报社小记者部、驻马店管乐之家承办的“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在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为广大师生和小记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音乐盛宴。

  音乐会开始前,驻马店实验小学副校长常东亮致欢迎辞,对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他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国乐文化经典,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形成的根源。”

  通过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的演出,必将给我们实验小学的师生和天中晚报的小记者们带来一场高规格的视觉盛宴, 拉近传统艺术与师生的距离, 对校园文化建设、对孩子们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让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国乐在这里大放异彩,让经典文化在这里得以传承。

  本次演出共12个节目。演出在充满喜庆欢快气氛的《快乐的啰嗦》合奏中拉开帷幕,欢快的音符在人的耳畔跳动,轻快的节奏立即调动了现场师生的热情。

  接下来,乐队合奏《彩云追月》、中国鼓二重奏《牛斗虎》、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乐队合奏《豫调》、琵琶齐奏《十面埋伏》、二胡齐奏《新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乐队合奏《花好月圆》、《喜洋洋》等一曲曲经典乐曲让现场师生如痴如醉。音乐会进行到中场时,主持人还进行了音乐会礼仪讲解及部分乐器知识介绍,让小记者们在陶醉于至美韵律的同时,又学习了中国传统乐器的相关知识。

  此次河南民族乐团的“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让小记者零距离感受艺术、聆听经典,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驻马店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有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