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贤对话 与经典同行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实验小学学生诵读《不忘初心拥抱未来》。

  

  市第十小学学生诵读《踏英雄足迹诵富丽盛世》。

  

  市第一初中学生诵读《满江红》。

  

  市第二十初中学生诵读《中华少年》。

  诵读经典,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为展现全市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11月30日,由市语委、市教体局、驻马店日报社、团市委、市妇联和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市语委办、驻马店实验小学和市优源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伊利学生奶杯全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启动仪式暨市直学校决赛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是谁,望着潇潇秋雨,对天发出“饥餐胡虏肉渴饮匈奴血”的豪言;是谁,曾经是大宋的丞相,在上至帝王、下至降臣的劝降时,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语……比赛从市第十小学的孩子们诵读作品《踏英雄足迹诵富丽盛世》开始。“祖国在花海中前行,我们吹起号角敲响锣鼓;祖国在春风中前行,我们把祝福写在脸上,把期盼写在心里……”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铿锵激昂的嗓音诵读的作品《不忘初心拥抱未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经典润心灵”。启动仪式暨市直学校决赛结束后,我市还将陆续进行县区城市小学组、城市中学组、农村小学组和农村中学组的决赛,为建设书香天中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