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节省生活费 购买食品送残疾人 被授予“慈善之星”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9-08-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于恒基看望老人。

  

  于恒基的荣誉证书。

  父母给的零花钱,许多孩子都会有自己的用途。有这样一名高中生,他在学校里省吃俭用,把节省了半个学期的生活费购买食品送给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老人,成为大家口口相传的佳话。

  近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接待了一对夫妻,他们替儿子咨询如何给有困难的老人献爱心。经过了解,高中学生于恒基想通过父母,把上半学期在学校里省下来的生活费捐出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8月13日下午,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如意,秘书长黄凤华陪同于恒基来到残疾人托养中心,把于恒基省下来的生活费购买的牛奶、油、方便面等食品送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让孩子把这份爱心交到爷爷奶奶手中。

  记者了解到,于恒基毕业于驻马店实验中学,目前在北京读高中。于恒基说,因为平时每个月父母都会给他一些生活费,供他在学校吃饭和日常花销,他就把一些觉得没有必要花的钱省了下来,一个学期省吃俭用攒了1000多元钱,就用这些钱给托养中心的老人们买了一些礼物,尽自己所能给这些老人送上一些温暖。

  “我会一直这样做,用省下来的生活费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恒基说。

  助人为乐,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往下传承,高中生于恒基用实际行动传承了爱心接力棒,用自己的小爱彰显了人间大爱。为了表彰于恒基的爱心善举,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授予于恒基“慈善之星”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