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市中心城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达标。11月16日下午,市中心城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四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中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各学校负责人共160余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姚新文指出,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必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对严峻形势有个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这项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紧扣《测评体系》,对标对点,全面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围绕2019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围绕《驻马店市2019年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各项指标和任务分解,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

  姚新文强调,切实加强领导,严格督导奖惩,为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供有力保障。大力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涉及部门多、牵涉面广、工作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冯玉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中央对我市创文复查考评在即,也是检验我们2019年未成年人工作成效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思想和行动上都要进入高度紧张、高效运转的战斗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同志通报目前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关情况。

  会议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通报目前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摘要宣读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民生社区四个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摘要宣读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