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12月20日下午,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表彰大会在平舆县万金店镇余庄村举行。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办、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以及万金店镇党委、政府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同志讲话;万金店镇党委书记辛长松同志致辞;万金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彦伟为“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进行表彰奖励现金10000元;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上台发言。

  李留成,男,平舆县思源学校学生。两岁时,爷爷与父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奶奶也因此残疾,至今未愈,随后母亲改嫁,李留成便于奶奶相依为命。懂事的李留成为减轻家庭负担,上学时总是带着蛇皮袋捡拾饮料盒、纸皮甚至小小的香烟包装盒,对于可以平整的纸片,装订成作业本和演算本,其余卖掉,用来补贴家用。靠着自己的双手,不仅保障了学习的费用,也缓解了家庭的困难。

  李彬首先向受到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李留成表示祝贺。李彬说,李留成身上体现出来的自强自立、敬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和积极乐观、勤奋向上的进取精神,是全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精神。希望李留成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做有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教育部门要以德育为先,注重实践,通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全社会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和支持,共同开创平舆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平舆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整体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推动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