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家园共成长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系列教育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保障全体幼儿在疫情突发的情况下顺利度过假期,在延期开学这段时间里,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针对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教育活动,孩子、教师、家长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快乐做操身体棒。教师们提前录制好体操视频,带领幼儿在家做快乐体操,帮助家长在有限的场地和孩子们一起做运动,感受亲子快乐时光。

  

  小习惯大健康。教师利用生动活泼的小视频,教给孩子一些有关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提醒他们在家要勤洗手、多喝水、按时起床不睡懒觉、按时吃饭不挑食,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教师们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作为基本活动,精心为全园幼儿量身设计了适宜的学习内容。利用绘画、手指游戏、歌唱、手工制作、科学实验、亲子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学到合适、专业的幼儿知识,培养良好的品质品格,缓解了孩子因户外活动减少所引发的急躁情绪。

  爱心陪伴,线上家访。全园开展“爱心陪伴线上家访”活动。教师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线上方式对每一名幼儿开展家访,及时了解孩子和家长们的身体状况和实时位置,全面摸排梳理孩子的情况,并通过家访对幼儿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家长采用正确的方法抵御传染病,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致敬英雄,为武汉加油。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该园以此为教育契机开展感恩教育。孩子们用简单的图画、稚嫩的话语,为抗击疫情一直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以及处在疫情区的民众致敬!

  延期开学,孩子们的成长不会延期,教师的关爱不会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面对困难,家园携手,众志成城,大手拉小手,家园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