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雷锋 长大做先锋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早早集合于“我是接班人”直播平台,用一场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开启新的三月——学雷锋月,吹响了学雷锋活动的集结号。

  早上8时,师生们穿戴整齐,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共青团员佩戴团徽,共产党员佩戴党徽,面对电脑、手机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肃立,高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党团员行注目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立正,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向所有的抗疫英雄致敬!无论是通过手机还是电脑,无论是在书房还是客厅,升旗仪式进行时,他们个个心怀敬重、表情庄严。

  

  此次升旗仪式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为主题。仪式中,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雷锋班。他介绍,雷锋留下的“老三件宝”,让雷锋精神得到历史见证;现在雷锋班又有了“新三件宝”,他们要让老班长的作风一代一代传下去。“时代楷模”郭明义作了“国旗下讲话”。他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雷锋、长大做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这是特殊时期给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关于生命、关于奉献、关于大爱的人生之课。那些逆行而上的英雄,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护士,有的是警察,有的是社区工作者,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快递小哥,有的是志愿者,他们身上都体现了一种精神,就是责任、担当、奉献、互助。这种精神,恰恰在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中都有充分的体现。

  通过视频,队员认识了雷锋,了解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和石家庄市雷锋小学“学雷锋、致敬一线逆行者”的事迹。雷锋精神在心中悄悄生根发芽。“我们都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从不为已、专门利人、为人民为祖国贡献一生的精神,这样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人民会生活得更快乐,明天会更美好!”刘志远小朋友看完视频后分享道。

  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中,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行动分享中,同学们感受着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雷锋、寻雷锋、做雷锋”,践行先锋精神,在实践中体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的含义,体验雷锋“钉子精神”的魅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多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

  “在特殊时期,这样的升旗仪式,使队员们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相信这种精神已经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成长!”校长马凤枝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